文化和旅游部第三期A级旅游景区讲解员培训班在苏州举办

发布日期:2019-06-18  15:20    

为进一步提升A级旅游景区服务管理水平和景区讲解员的业务能力,推动景区打造一支品德良好、业务熟练、知识丰富、沟通能力强的景区讲解员队伍,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主办、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及国家全域旅游人才培训基地联合承办的第三期A级旅游景区讲解员培训班于6月10日至14日在江苏苏州成功举办,来自全国9个省、市的148名A级旅游景区讲解员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教学形式多样,以专家授课及现场教学等形式展开,邀请行业专家、知名高校学者、国家高级导游等专家学者担任培训讲师。分别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文化自信坚定实践者、讲解员礼仪规范、讲解辞创作与讲解技巧、金牌讲解之道、全域模式下的讲解服务能力提升等专题进行授课。

培训班针对教学目标安排学员现场考察学习了同里景区。邀请苏州市品牌导游和同里景区优秀讲解员现场分享讲解规范与服务技巧。通过现场教学进一步强化学员对课堂教学知识的吸收和理解,有效提高了学员的实操能力。

本期培训班是文化和旅游部A级旅游景区讲解员培训班系列班次之一,旨在全国打造优秀的讲解员队伍,助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