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3地入选“江苏最美运河地标”

发布日期:2019-06-17  16:10    

近日,“寻找大运河江苏记忆”活动结果出炉,共评选出江苏最美运河地标40处和运河优秀短视频30个。其中,无锡3处入选“最美运河地标”,分别是无锡惠山古镇、无锡环城古运河、无锡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

运河地标是指在大运河形成、变迁和发展中,创造或兴起的具有实用功能与文化传承价值,被人们所共同感知与认同,能够表征大运河江苏段的标志性水利水运工程、河道堤岸景观、文博场馆、旅游景区等建筑实体。

此次评选共有来自运河沿线11个市的116个运河地标参与,最终胥河(高淳段)、溧水胭脂河、京杭运河湖西段(含蔺家坝船闸、南水北调蔺家坝泵站)、常州天宁寺、苏州山塘河历史文化街区、南通大生码头(含大达内河轮船公司旧址)、镇江西津渡等40处“最美运河地标”脱颖而出,而这些运河地标里,很多都是大家熟悉、承载着无数江苏记忆的河流。

此外,无锡市推送的《美丽家园离不开河道保洁员》《无锡江南水乡风情》等入选“运河优秀短视频”,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