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6-12  20:52    


  6月12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芬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经圣贤、吴晓林、裴旭,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陈金池,巡视员周旭、詹庚庆,副巡视员徐循华、殷连生、张农出席会议。

  杨志纯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开展主题教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工程,是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基础工程,是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是推进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工程。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上来。

  杨志纯强调,厅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遵循“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主题教育与深化思想解放结合起来,与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结合起来,与抓好省委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与推进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高标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突出 “五聚焦五着力”: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通过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坚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传承好红色基因,学好身边的榜样,着力在锤炼坚强党性上下功夫;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三项机制”结合起来,优化绩效管理和考评体系,引导和推动各处室各单位形成崇尚实干、勇于创新,团结协作、乐于奉献的独特气质,着力在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上下功夫;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围绕厅内设机构负责人集体谈话会提出的十个方面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有的放矢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着力在转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着力在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上下功夫。

  杨志纯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落实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力戒形式主义、注重统筹兼顾,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葛平对文化和旅游厅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积极推动,及时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班子,准备工作紧锣密鼓、有序有效。他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关键要吃透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力聚焦“五深入五确保”工作目标。要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重点措施,做到学习教育要真学实学,调查研究要摸透实情,检视问题要深刻见底,整改落实要集中攻坚。要以好作风、好方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过硬成果,坚持领导带头、统筹兼顾、力戒形式主义。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芬在会议总结讲话时就贯彻落实好动员部署会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把握主题教育丰富内涵。二是以更实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高水平开展。三是以更好的工作实绩展现主题教育良好成效。

  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厅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厅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厅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