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姑苏区4处景区(点)入选“江苏最美运河地标”

发布日期:2019-06-12  14:55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主办的“寻找大运河江苏记忆”活动成果发布,姑苏区的全晋会馆、山塘历史文化街区、枫桥、盘门入选“江苏最美运河地标”。

此次“运河地标推选”活动经综合网络热度、专家评审和部门评议排名,全省共推选出40处最美运河地标,苏州市有5处,姑苏区独占4处(另一处为吴中区宝带桥)。运河地标是在京杭大运河形成、变迁和发展中,创造或兴起的具有实用功能与文化传承价值,被人们所共同感知与认同,能够表征大运河江苏段的标志性水利水运工程、河道堤岸景观、文博场馆、旅游景区等建筑实体。姑苏区4处最美运河地标均为古城热门旅游景区,其中全晋会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4A级景区平江历史文化街区内;枫桥紧邻4A级景区寒山寺;山塘历史文化街区、盘门皆为4A级景区。此前,全晋会馆、山塘历史文化街区、盘门已随中国大运河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下一步,姑苏区将充分利用“江苏最美运河地标”遗产资源优势,结合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要求,加快古城文旅融合步伐,大力发展文化新经济,推出更多高品质大运河系列旅游产品,通过打造具有苏州记忆的水生态文化地标,擦亮大运河苏州名片。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