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端午期间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19-06-11  15:32    

端午期间,镇江及辖市区文化旅游部门准备了多项文旅活动,在民俗活动中传承屈原的爱国精神,营造浓厚的端午节气氛。

镇江博物馆推出“民俗从娃娃抓起”“巧手编织 五彩祈福绳”“闻香识佳节”等活动,向青少年和留学生宣传普及镇江本土特色的端午习俗;镇江民间文化艺术馆推出“共飨端午 粽情非遗——第三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端午民俗系列活动”,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镇江市图书馆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讲解端午文化知识,传播爱国主义情怀;文旅集团开展以“缘聚镇江·粽情端午”为主题的旅游活动,包括“水漫金山”白娘子主题巡游、“粽情金山”端午互动演出、焦山花仙子巡游、“静赏焦山”端午互动演出、北固山甘露剧场、六艺馆端午童趣游园会等;茅山景区开展仙夏奇遇季活动,包括高“粽”祈福、传统戏法、静坐修心、仙境侠影等。

同时,各辖市区在端午节期间也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丹阳市组织开展第五届民俗文化周活动,包括“民以国为家”手工技艺大赛及精品展,舞龙舞狮、荡湖船等民俗表演;句容市举办屈原诗词诵读活动、端午文化知识比赛;扬中举办第十四届社区(农民)文化艺术节暨“品味浓情端午 畅享美丽乡村”——2019新坝镇端午乡村亲子文旅体验节活动等。


(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