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江苏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美术作品展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10  16:52    

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厅直各有关单位: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艺术的形式展示70年来的辉煌成就,省文化和旅游厅决定举办江苏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美术作品展。现将作品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文艺“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集中创作展示一批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向新中国70周年献礼。

二、时间、地点

展期:2019年9月下旬至10月上旬

地点:江苏省美术馆(新馆)

三、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承办:江苏省国画院、江苏省美术馆

四、征集作品数量

各类作品120件(组)左右。

五、作品要求

(一)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弘扬主旋律,歌颂党和人民的奋斗实践,反映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鼓励艺术创新,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

(二)种类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以及书法等。

(三)美术作品尺寸不超过240cm(高)×200cm(宽)。书法作品竖式不超过六尺整张(180cm×97cm),横卷高不超过40cm、长不超过八尺(264cm×40cm),册页不超过12页、每页高宽不超过40cm。超大尺寸作品需提前报展览主办方同意。

(四)近年来创作的主题性作品,尤其鼓励新创作品。

(五)作品可由主办单位装裱,也可由作者自行装裱。

六、作品评审

本展览不设奖项。省文化和旅游厅成立展览评委会,通过实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入展作品。

七、作者待遇

(一)省文化和旅游厅向入展作者颁发入展证书。

(二)入展作者获赠画册一本。

(三)所有作品退件。

八、申报要求

(一)请各地各有关单位认真组织发动画院、美术馆及社会各界的作者积极创作作品并参加申报,每人限报1件。

(二)由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厅直各有关单位收集本地区、本单位作品统一报送。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分别通过苏州市、泰州市、宿迁市进行申报。无法集中申报的作者可自行申报。各设区市、省国画院、省美术馆申报美术作品不少于10件,书法作品不少于5件。

(三)集中收件时间:2019年7月26日至7月28日。收件地址:南京市长江路333号,江苏省美术馆新馆。联系人:诸静静。

(四)请各设区市、厅直单位或自行申报的个人填写申报作品信息一览表,于2019年7月26日前寄送至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同时发送电子文档)。地址:南京市鼓楼区龙蟠里9号,邮编:210029。联系人:戚欣,电话:025-87798860,邮箱:qixin116@qq.com

   

附件:江苏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美术作品展申报作品信息一览表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年6月10日

 

 

 

 附件下载.doc

 

 

 

 

 抄送:省美协,相关艺术院校。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               2019年6月10日印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