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非遗亮相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宣传展示全国主会场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0  17:31    


  6月8日至10日,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宣传展示全国主会场活动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裴旭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是对中国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名册项目40项进行展示体验,活动分为“天籁之音”“天工匠心”“天人合一”三大板块。其中,古琴艺术(广陵琴派)项目在“天籁之音”板块;南京云锦木机妆花手工织造技艺、中国传统木结构营造技艺(香山帮传统建筑营造技艺)、中国雕版印刷技艺(金陵刻经印刷技术)、中国剪纸(扬州剪纸)、中国传统桑蚕丝织技艺(宋锦织造技艺和苏州缂丝织造技艺)项目在“天工匠心”板块;端午节(苏州端午习俗)项目在“天人合一”板块。江苏受邀参加展示、展览、展演等系列活动,共涉及全省8个非遗项目、10位非遗传承人和13名工作人员参加。


(厅非遗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