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 骑行 达人秀,三大互动项目尽显我苏运河魅力

发布日期:2019-05-06  14:10    

   金发碧眼的美国小哥唱起了“则为你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肤色和语言的国际友人在瘦西湖畔齐声赞叹“我爱扬州”,300名骑行爱好者从运河沿线汇聚到扬州马拉松公园……首届运博会三大互动联动活动,“千名国际友人畅游大运河”“运河达人秀互动表演”“运河沿线骑行活动”相继召开,通过互联网的传播影响力,为千年运河流向世界打开了一扇窗口。

畅游 体验大运河文旅产品

  “千名国际友人畅游大运河”通过邀请国际友人体验江苏大运河文化之旅,向世界展示江苏大运河多彩的文化和丰富的资源,将江苏大运河文化旅游产品推广到世界各地。

 

 

  4月13日起,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德国、韩国、越南、印度、埃及、哥伦比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国际友人们分批前往无锡、徐州、常州、苏州、淮安、扬州、镇江、宿迁等运河江苏段沿线城市参观考察。

  运博会期间,每天还有约100名国际友人参观各项精彩展览演出,游览扬州古运河及运河遗产点,深入感受大运河的魅力。


 骑行 低碳环保宣传大运河

  5月5日,运河沿线骑行活动出发仪式在扬州举行。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标军,扬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珽出席仪式。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来自大运河沿线4省11个运河城市近300名骑手5日兵分两路,在感受运河美景的同时,用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宣传推广运河文化。

 

 

  方标军说,举办骑行活动,旨在激发全民关注运博会,努力营造“践行绿色生活,你我共同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希望通过大家的亲身体验和宣传推广,吸引更多人关注运河和运河文化,自觉履行环保责任。余珽说,此次活动一方面倡导低碳环保的绿色出行方式,另一方面通过沿路体验运河沿线民风民俗,挖掘运河文化内涵,广泛传播和弘扬运河文化精髓。

  骑手们在活动现场集体发出“骑行倡议”:做好大运河的宣传者,大运河文化遗产的保护者和传承人,争当大运河文明的传播者。杭州骑行领队杜方国兴奋地说,可以和骑行爱好者们“同饮运河水,共叙文化情”,颇有江南女子风采的济宁骑手曹艳娜期待不已,“这里有我期待的美景,二十四桥明月夜,我来啦!”宿州骑行领队唐世印认为,“这次能参加骑行活动,是一个难得的深度感受运河文化的机会。”


 达人秀 让传统技艺变成潮流文化

  在国展中心的室外舞台上,参加“运河达人秀”的8名网红达人正在表演昆曲、扬州民歌、柳琴戏,这可让观众看得耳目一新、乐不可支。这8位“达人”分别来自于美国、英国、韩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于4月分别赴省内8个运河沿线城市采风并学习传统技艺,这次汇报演出的惊艳亮相,效果非同凡响。5月中旬,将组织20余人的国外网红团赴徐州,宿迁,淮安和扬州开展考察采风活动,继续宣传推介大运河文化。

 

  白俄罗斯美女Alena唱起了扬州人耳熟能详的《拔根芦柴花》,还在省木偶剧团演员的帮助下,舞动起了杖头木偶,“扬州腔调”淋漓尽致;美国小伙Adan敲响苏北大鼓,演唱《人间天堂数宿迁》,一口宿迁口音学得有模有样;Justin Scholar的一段锡剧《双推磨》别有风味,与乌克兰美女Oksana表演的常州原创交响锡歌《天涯歌女》共同展现水乡清韵;另一位乌克兰姑娘Anastsaiia与淮海剧团著名演员徐建军共同演绎淮海戏《回娘家》选段,跨国“夫妻组合”和谐有爱;英国小伙司徒建国不仅勇敢挑战昆曲,还以相声的形式风趣描述了自己的学艺过程。

  中国年轻人印象中的“传统技艺”,就这样变成了国外青年眼中的“潮流文化”,“达人”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号召呼吁大家一起传承运河文化,推介运河文化,让这条奔流千载的河从中国“流向”世界。

(信息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