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如画——中国油画作品展”在苏州美术馆开幕

发布日期:2019-05-24  15:21    

  5月23日上午,“江南如画——中国油画作品展”在苏州美术馆开幕。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油画学会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标军,中共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飏,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周晓敏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方标军表示,“江南如画——中国油画作品展”创办于2015年,由中国油画学会、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览依托江南深厚的人文历史、独特的自然环境,面向全国征集作品,推出一大批精品力作和优秀人才,对中国油画创作以及东西方艺术的融合起到积极作用。展览着重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江南社会经济的巨大变化和人民群众的精彩生活,入选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各异、形式多样,抒发了对现实美好生活的感悟,对人民辛勤劳动的赞美,具有较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性。

  “江南如画——中国油画作品展”是落户苏州的首个国家级油画大展,曾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全国美术馆优秀展览项目。本次展览共收到来自全国的投稿作品5200余件,经过初评、复评以及原作评选,评出入选作品175件,包括9件颜文樑艺术奖获奖作品和20件颜文樑优秀奖获奖作品。此外还特邀詹建俊、靳尚谊、许江、钟涵、闻立鹏、闫振铎、张祖英等29位国内知名油画家的作品参加展览,共展出作品204幅。

(厅艺术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