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召开“一日游”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15  17:10    

为贯彻中央、省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落实无锡市文广旅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净化“一日游”旅游环境,5月15日,无锡市文广旅局会同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召开火车站地区“一日游”管理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旅行社严禁使用非旅游营运车辆从事旅游客运、严禁委派无证导游带团、严禁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做到规范签订旅游合同,严格履行合同约定,自觉维护车站地区旅游秩序、交通秩序、治安秩序;要求“一日游”导游人员在带团过程中自觉开启导游APP,严格按照行程履行带团任务,不得诱导、欺骗游客增加购物或者另行付费项目,严禁导游私自承揽旅行社业务,自觉遵守《导游人员管理条例》;“一日游”引导员严格遵守统一着装、统一证牌、统一引导时间、统一活动区域、统一服务标准等“五统一”管理规定,不得强拉硬拉、尾随紧盯,不得虚假宣传、压价竞争,做到文明招揽,有序推介。

会上管理部门就“一日游”旅游停车区域,“一日游”招揽咨询,“一日游”线路、价格公开等做了进一步规范。要求各“一日游”经营单位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游客安全感和满意度,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有效提升无锡市城市“窗口”形象。


(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