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9-04-03  09:2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响水“3·21”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安委会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大安全监管力度,提高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措施,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29日至4月3日,副厅长方标军带领安全生产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厅各直属单位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

  重点检查了中山北路办公区、南京博物院、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南京图书馆、省美术馆、省戏剧学校等单位。在检查过程中,听取了各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情况的介绍,到中控室、配电房、食堂、安检出入口等重点部位,详细检查设备设施运行、应急响应、电线电路、安全出口疏散标识、值班值守、消防预案以及人员密集型单位的安检等情况。检查组要求各单位深刻吸取响水“3·21”爆炸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思想,拒绝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结合自身实际开展隐患排查,切实做到隐患不消除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各单位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要按照规章制度做好值班值守,认真按照操作规程进行安全作业,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培训演练,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经过检查,厅直各单位总体安全形势较好,但还存在一些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进行了整改指导,并要求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积极开展风险隐患自查自改,确保厅系统安全无事故。


(厅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