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湿地 水韵盐城”——盐城书法美术精品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

发布日期:2019-04-29  15:04    

 


  4月28日下午,作为江苏省基层优秀美术作品展的开幕首展,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美术馆、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大美湿地 水韵盐城”——盐城书法美术精品展在江苏省美术馆新馆隆重开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标军,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毅实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方标军在致辞中说,盐城书法美术精品展是全省基层优秀美术作品展览首展,具有特别的意义。近年来,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事业的发展,艺术生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贴时代、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推出了以淮剧《小镇》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作品,初步形成艺术生产有高原也有高峰的可喜局面。他指出,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希望全省美术工作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文艺界和社科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当前文艺工作的使命任务。坚持与时代同步伐,深刻反映我们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功,书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不断提高作品的精神高度,自觉追求作品的文化内涵,时刻不忘作品的艺术价值。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做到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以高远志向、良好品德和高尚情操,为社会作出表率。

  邹毅实表示,“大美湿地 水韵盐城”——盐城书法美术精品展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苏省基层优秀美术作品展览的开幕首展,既是盐城书画界的一次汇报和求教之展,也是社会各界感知盐城的一次文化之旅。盐城的广大文艺工作者将以这次展览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提高创作质量,展现时代风貌,努力创作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精品力作。

  参展书画家代表、盐城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李晓东代表盐城参展书画家向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创新举措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展览展现了盐城人民同心协力建设大美盐城的生活实践,集中展现了近年来盐城美术书画创作的最新成果,希望得到全省观众的检验和认可。

  此次展览聚集了盐城籍老中青书画家近期精心创作的220件书法美术雕塑作品,其中包括盐城籍当代知名书画家朱文泉、吴为山、管峻、陆庆龙、丁嘉耕等人的作品。展览作品主题鲜明,题材广泛,风格多样,突出反映了70年来盐阜大地上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及实现伟大民族复兴和中国梦进程中盐城人民群众精神面貌的变化,展示出盐阜大地历史悠久的海盐文化、神圣不朽的红色铁军文化、风光独特的绿色湿地文化及多彩的社会生活画卷,体现了盐城书画家们讴歌时代精神的社会担当、人文情怀和个性创新。展览将持续到5月4日。


(厅艺术处、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