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26  18:07    


  4月25日,全省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吴晓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就做好安全生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前期工作进展情况,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工作任务,确保全省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文化市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力推进。

  吴晓林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序开展。分别召开了厅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工作,率先出台《江苏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管理办法》。开展安全生产全覆盖检查,将娱乐、上网服务等场所列为抽查重点。将这两项工作纳入《全省文化市场管理执法考评细则》,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加大执法力度,针对文化市场中涉黑涉恶涉乱问题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积极向省扫黑办移交“黑网吧”、“黑歌厅”线索。今年全省已关停取缔一批无消防合格证的歌舞娱乐和上网服务场所。

  吴晓林强调,安全生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虽然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工作中的问题和隐患依然突出。主要表现在政治站位不高,监管责任不到位,执法能力水平不高,统筹协调不够等方面。各级文化市场管理部门和综合执法机构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始终把这两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紧抓不懈。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专项整治责任,拿出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案,用好文化市场红黑名单制度,明确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排查和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排查。要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加强工作的统筹协调性。强化考核,建立综合执法机构负责人办案制度。建立双向反馈机制,多方位提升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工作力度。各级文化市场行政主管部门和综合执法机构要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彻底清扫文化市场中涉黑涉恶涉乱的经营场所,彻底清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和安全生产隐患,打好安全生产的保卫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厅市场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