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举办江苏省优秀青年舞蹈演员展演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18  16:20    

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省戏剧学校: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促进江苏舞蹈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省文化和旅游厅拟于今年11-12月举办江苏省优秀青年舞蹈演员展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推动江苏舞蹈艺术创作和演员队伍建设,助力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贡献。

二、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承办单位: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三、作品要求

(一)节目须为2017年以后(含2017年)我省新创或与外省合作新创的舞蹈作品,主创人员为江苏籍或长期生活工作在江苏的人士。

(二)申报作品舞种不限,题材不限。参演作品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彰显江苏地域文化特质,反映新时代江苏人民实践和奋斗成果,体现当代精神风貌。

(三)节目类型分为独舞、双人舞、三人舞和群舞。独舞、双人舞、三人舞节目时间不超过6分钟;群舞节目时间不超过8分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24人。

四、申报要求

(一)全省各艺术表演团体、院校和个人均可申报。

(二)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统一组织本辖区申报工作。省演艺集团、有关高校、省戏剧学校直接申报。

(三)各地、各有关单位申报数量不限。

(四)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年9月20日(以邮戳为准),申报材料如下:

1.江苏省优秀青年舞蹈演员申报表1份;

2.独舞、双人舞、三人舞和群舞领舞演员年龄须在35周岁以下(1984年10月1日后出生),提供身份证复印件1份。

3.申报作品近期演出视频1份。

4.申报作品7寸彩色演出剧照2张。

5.以上文字、图片材料同时报送电子版,与演出视频一起刻录U盘报送。

五、其他事项

(一)主办单位以审看录像方式,从申报作品中遴选出一批节目在无锡进行展评,评出的优秀作品和优秀舞蹈演员在江苏大剧院进行集中展演。

(二)参加演出的团队和个人各项费用自理。主办单位将给予一定的补贴。

(三)参演作品如有版权争议,由参演单位负责解决。

联系人:毛小菁  

电   话:025-87798840

传  真:025-87798840

邮   箱:jswhysc@126.com

地  址:南京市龙蟠里9号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

邮  编:210029

 

附件:1.江苏省优秀青年舞蹈演员展演申报表

      2.江苏省优秀青年舞蹈演员展演申报作品汇总表




附件下载.doc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年4月17日  

 

 

 


 

抄送:省演艺集团,有关高校,省舞蹈家协会。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               2019年4月18日印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