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基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队伍示范性培训
——第十期全国县级图书馆长研习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04-16  17:44    

  4月1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承办,江苏省图书馆学会和淮安市图书馆共同协办的“全国基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队伍示范性培训——第十期全国县级图书馆长研习班”在淮安市图书馆开班。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刘小琴,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霍瑞娟,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江苏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裴旭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100余名县级图书馆馆长参加研习班。

  裴旭表示,江苏图书馆事业发展形势良好,已启动“江苏公共文化云”服务平台建设,加强了数字文化馆、数字图书馆和全省公共图书馆服务大数据平台建设。全省一级图书馆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占全国总数的10.5%,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均位于全国前列。江苏省图书馆学会将积极响应中国图书馆学会的号召,积极承办相关活动,为全国图书馆事业的发展贡献江苏力量。

  本次研习班主要围绕“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政策法规解读”、“县级图书馆馆长领导力提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县级图书馆宣传推广与阅读促进”、“县级图书馆服务体系和总分馆制建设”、“县级图书馆服务效能提升”、“县级图书馆管理创新与实践”等七个主题,通过专家授课、座谈研讨、学员论坛、案例分享、学员讲堂、专家点评和现场教学等形式,不断提升县级图书馆馆长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促进我国图书馆事业发展更加均衡、更加充分。本次研习班将开展至5月20日。


(南京图书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