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苏省基层院团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开幕

发布日期:2019-04-15  15:44    


  4月12日晚,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苏省基层院团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开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水家跃,省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盛蕾,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标军,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旭东,省文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叶飚荣,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等领导出席并观看开幕演出。

  为进一步激发江苏基层文艺院团和艺术工作者的创作热情和创新活力,努力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推动江苏艺术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从2019年开始,每年免费提供展演展览场地,在南京举办江苏省基层院团优秀剧目和优秀美术作品展演展览活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文化和旅游厅隆重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苏省基层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和江苏省基层优秀美术作品展。其中,4月12日至7月29日,来自全省基层院团的20台优秀剧目将在江苏大剧院集中展演,共贺祖国70华诞,展示江苏戏剧风采。这些剧目是近几年来江苏基层文艺院团艺术创作的最新成果,全面反映了江苏经济社会建设的新风貌,深刻体现了江苏人民群众的新精神。



  开幕剧目江苏梆子戏《母亲》由江苏梆子剧院演出。《母亲》剧本曾获得2018年度文化和旅游部戏曲剧本孵化大戏项目一类作品,该剧入选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母亲》以淮海战役支前民工范大娘为真实原型。通过母亲李秋荣送子参军、葬儿救生、生死年夜饭、敌营劝子等感人的行动,将个人命运的悲欢离合与时代巨变的历史潮流融为一体。既保持了戏曲传统叙事的线性结构,又有展示人民战争经典画面的“车轮滚滚”“血染白纱”“雪漫淮海”等史诗元素。

(厅艺术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