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国际友人畅游大运河”活动在扬州启动

发布日期:2019-04-15  09:54    

 

  4月13日晚,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扬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千名国际友人畅游大运河”活动欢迎仪式在扬州瘦西湖景区举行。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方标军、扬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禹同出席欢迎仪式并向国际友人代表赠送礼品。

    方标军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世界遗产,中国大运河对中国乃至世界的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江苏是中国大运河的发源地,河段总长325公里,其中包含6段遗产河道、22个遗产点,也是江苏高品级旅游资源的集中地。作为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千名国际友人畅游大运河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更多国际友人参与博览会,并深入了解大运河、切身感受大运河。

    在启动仪式上,刘禹同说,扬州位于长江与大运河的交汇之处,是有2500多年建城史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的发祥地,也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如今的扬州,风景秀美,社会祥和,经济发达,正在积极打造独具魅力的国际化文化旅游名城。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国家战略,更好地传承、保护、利用大运河文化遗产,今年5月,“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将在大运河的原点城市、中国大运河申遗牵头城市扬州举办。

 

 

    作为首届运博会最早启动的活动,来自美国、俄罗斯、等世界五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国际友人们将分批前往无锡、徐州、常州、苏州、淮安、扬州、镇江、宿迁等运河江苏段沿线城市参观游览。

    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千名国际友人畅游大运河是一项持续性活动,旨在搭建一个文旅精品推广平台,向世界展示江苏大运河多彩的文化和丰富的资源,通过国际友人的亲身体验将江苏大运河文化旅游产品传播到世界各地。包含的三个层次,主要是针对不同市场特征进行的分类施策,希望借助不同群体的力量,扩大江苏大运河文化之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形成江苏文旅的品牌效应,着力打造周边常驻外国人的休闲目的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