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归档)>>要闻动态
苏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督查调研
发布日期:2019-03-25

为了进一步推进苏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3月22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到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地查看工作台账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苏州局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相关人员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落实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局党委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了文化旅游系统扫黑除恶的重点工作。广泛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执法人员入户宣讲,张贴宣传海报,共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海报2600份。与市公安局联合召开了全市歌舞娱乐场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进一步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结合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专项检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线索摸排,对无证音乐茶吧、“黑网吧”、一日游等领域初步进行了整治,有效地规范市场秩序。

督导组对苏州局扫黑除恶工作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对党中央决策部署进行再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二是要根据工作职责加强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摸排,推进综合治理,整治市场乱象;三是充分利用行业管理资源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四是进一步规范扫黑除恶台账,建档做到内容齐全、分类合理。

接下来,苏州局将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工作台账制度,确保台账整理工作不漏、不缺、不乱;进一步加强与公安、应急救援、环保、市场监管、司法、“331”工作专班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深入开展文化、旅游市场领域专项整治;同时,继续开展扫黑除恶全覆盖宣讲活动,持续壮大文化旅游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