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艺术基金理事会召开年度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18  14:54    

  3月15日,江苏艺术基金理事会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江苏艺术基金2018年度基本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艺术基金专家库建设方案、江苏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等。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江苏艺术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杨志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江苏艺术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吴晓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江苏艺术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方标军,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江苏艺术基金理事会秘书长徐循华等参加会议。

  杨志纯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度江苏艺术基金项目资助按照不搞平均分配、重点项目重点资助的原则,大幅度提高了评审的淘汰率,项目资助更加关注“点”的集中,充分体现了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江苏文艺精品创作高地建设开局之年,要以新思想领航定向,做好艺术基金各项工作。一要强化导向,把好意识形态关口。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作为鲜明导向,扎实抓好江苏艺术基金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江苏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扶持方向、价值取向正确。二要突出重点,推动出精品出人才。要继续做好从“面”到“点”的转变,改“撒胡椒面”为“精准点穴”。要不断扶持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遴选特别优秀的作品进行滚动资助。要围绕“四个重要时间节点”等主题艺术创作进行扶持。要加大对高水平人才的扶持力度,既注重名家大师的创作资助,更注重中青年拔尖人才的培养支持。三要完善机制,做到全流程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艺术基金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创新思路举措和方式方法,做到制度健全、标准明确、程序规范、公开透明、监管到位。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优化升级项目申报评审系统,确保艺术基金“在阳光下运行”。


                                 (江苏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