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03-12  18:44    


  3月12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学习贯彻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

  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芬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厅长裴旭宣读了《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金池通报了驻厅纪检监察组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厅领导经圣贤、吴晓林、龚良、周旭、詹庚庆出席会议。厅机关各支部书记、厅直单位党组织书记向厅党组书记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杨志纯在讲话中说,去年以来,厅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政治建设切实加强、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夯实、内部管理监督扎实有力、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杨志纯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开局之年。要以新思想领航定向,以新担当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以新作风推进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的管党治党答卷。

  要突出政治建设,把践行“两个维护”落得更实。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文化和旅游工作就开展到哪里,确保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落地见效。要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凝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正能量。

  要强化管党治党,把责任链条压得更紧。要明确责任体系内容,细化并列出各处室、各单位责任体系具体内容,以此作为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的重要依据。要区分责任体系层次,按照领导班子集体、党组织书记、班子成员三个层次,明确各自应负的责任,建立起责任清单明晰、责任界限明确、责任落实清楚、责任追究可依的责任体系。要抓好责任体系落实,聚焦责任体系内容,加强对履行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以考核倒逼责任体系落实。

  要坚持“严”字当头,把干部队伍建得更强。要提高政治能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厅系统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精神境界。要增强工作本领,坚持干什么就学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把学习和思考结合起来,和调研结合起来,找准问题症结,探索方法路径。要注重务实创新,坚持崇尚实干,鲜明实干导向,紧跟时代步伐,持续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强化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新思路新举措。

  要深化作风建设,把干事创业氛围造得更浓。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追责问责,决不搞下不为例。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对照检查,找准问题症结,切实做到有效防止、真正克服。要以正确用人导向助推作风建设,把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务实创新的干部更好地用起来,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更好地用起来,把有培养潜力、有专业素养、有担当精神的年轻干部更好地用起来。

  要注重标本兼治,把“制度防火墙”筑得更牢。一方面,要抓紧建章立制,针对省委巡视和经济责任审计反馈的问题,研究制定和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制度建设年”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另一方面,要抓好制度执行,把监督检查融入到制度执行、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充分运用好巡察、审计、绩效考核等手段,真正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