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000014000271Q/2019-00040 主题分类: 旅游工作
发布机构: 江苏省文化厅 生成日期: 2019-02-28
文号
名称 原江苏省旅游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原江苏省旅游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28 14:1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编制发布原江苏省旅游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信息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原江苏省旅游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与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责任意识,狠抓责任落实。以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为出发点,以推进旅游行业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旅游部门公信力为重点,严格规范程序,依法、及时、准确公开相关政府信息。同时,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渠道,积极运用新媒体公开政府信息,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为推进全省旅游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服务。

二、重点工作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8年,组织各类新闻发布会11场次,安排各类新闻媒体采访72场次。在江苏旅游政务网信息公开栏目公开信息220条,其中主动公开文件61份。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8年,共收到个人、公司、企业或社会团体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的申请18件,已按规定全部答复。

(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一是推进行政权力运行公开。原江苏省旅游局权利事项目录(许可、处罚、其它)均在江苏旅游政务网上公开。根据职责分工,按照合法性、合理性、适用性、时效性的原则,依法梳理审核各执法部门行政职权。二是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已在政务网公布了2017年度部门决算和2018年度部门预算。

三、亮点工作

(一)大力推进政民互动。2018年,江苏旅游政务网互动管理平台受理、流转办件176件,其中局长信箱50件,在线咨询126件。

(二)充分利用新媒体发布信息。“江苏微旅游”微信公众号全年共推送文章1710篇(原创182篇),总阅读达1435万次,累计关注人数29万人。10次位居全国旅游微信影响力排行榜首,全年稳定排行榜前五名。“江苏微旅游”微博累计关注人数36.5万人,阅读总数达2.1亿次,位居上半年人民日报政务旅游排行榜首。腾讯企鹅号和今日头条江苏微旅游官方帐户全年共发布文章2000篇,全年阅读数达117.3万人次。

(三)积极回应公众关注热点。元旦、春节等假日期间,组织全省所有5A级景区和部分4A级景区在江苏旅游政务网等平台发布游览舒适度指数和剩余车位信息。春节、暑期和国庆黄金周前夕,会同江苏省物价局,分别调查了我省旅游市场热销的线路产品经营成本,向社会公布了100条热门线路的成本价格,线路涉及国内多个省份、港澳台地区以及国外热点旅游目的地,有效引导游客消费,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四)加强公共服务信息公开。在江苏旅游政务网设置“从业人员网上培训”栏目,为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继续教育提供服务;在政务网设置“2018年导游资格考试报名”“全国中高级导游等级考试报名”入口,并提供相关资料,方便公众报名和了解相关信息;接入12301“旅游网络投诉举报平台”,方便游客依法维权。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原江苏省旅游局在办理依申请公开工作中,均未向申请人收取费用。

五、相关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原江苏省旅游局无因信息公开而被提起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年2月2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