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离退休老干部支部组织参观南京博物院

发布日期:2019-02-25  11:16    


  为进一步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组织生活,2月21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离退休干部处组织厅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参观南京博物院。这是离退休老干部支部在省文化和旅游厅成立以后的首次集体组织生活,也是2019年的第一次支部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接待了老同志一行。

  龚良表示,南京博物院是我国第一座由国家投资兴建的大型综合类博物馆,既是公益性文化场馆,又是国家四A级旅游景区。南京博物院作为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宝库,不仅是公共文化的教育基地,也为江苏省旅游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老同志们从文化和旅游的不同角度为南京博物院发展建言献策。

  老同志们依次参观了”镇院之宝——釉里红梅瓶”展、“琅琊王——从东晋到北魏”展以及“意大利文艺复兴三杰”展,在游览中学习古今中外历史文化;经“民国馆”到老茶馆观看了非遗演出扬剧折子戏,在休闲中感受中华文化精髓。穿行在展馆中的老同志们热情洋溢,或对馆藏艺术品如数家珍,或对非遗演出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对今后江苏文化事业和旅游发展充满展望和信心。

 

(离退休干部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