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无锡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

发布日期:2019-12-05  18:14    

  12月5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无锡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第二届中国无锡旅游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中共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黄钦,无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经圣贤,中共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霞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12月5日至9日五天时间内,第九届无锡文博会、第二届无锡旅交会又将呈现出哪些精彩亮点呢?其规模首次突破5万平米,参展单位近千家,涉及20多个国家地区和23个省份,以“文旅融合引领新消费”为主题,以“市民文化客厅,百姓文化大餐”为定位,在“融合、创新、高质量”等三大方面取得全方位突破。

  融合体现在开幕式主题秀、“无锡馆”文旅融合全方位沉浸体验、“文旅融合引领新消费”主题论坛以及文化旅游企业广泛参与等方面。

  上午8:15分开始,“长袖吟风秀明珠”——锡剧造型秀、“喊山凤凰画霓裳”——畲歌畲舞秀、“寄畅吴山越水间”——锡博文创秀等三大开幕式主题秀,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A馆二楼A4文创馆舞台区精彩上演。上午10:00起,2019“文旅融合引领新消费”论坛围绕“传统文化场馆与旅游融合”“传统旅游景区与文化融合”“文化旅游演艺与市场融合”等主题,广邀业界资深专家、著名企业家文创达人代表共同把脉文旅融合大趋势,积极探索文旅消费新热点。

 

 

  “天工流韵 大美江苏”——江苏工艺美术协会精品展、2019文旅融合文物艺术品拍卖——无锡市文物交流中心专场、“江南运河地 缤纷无锡景”——全国油画名家无锡大运河写生邀请展等精彩活动也在展会期间陆续开展。

 

 

  创新体现在组委会专门设置“融合创新奖”、“传承创新奖”,体现在互动式、沉浸式体验、潮秀、装置艺术以及VR、AR等多种展陈技术的运用和非遗现场巡演、“情韵江南”广场文艺展演等各类活动组织的创新。

  展会期间,文博会组委会将举行融合创新奖、传承创新奖、最佳组织奖等三大类奖项评选及颁奖,无锡文博会“展商联盟”&“文博云”也将正式上线。“文创世界里的大美江苏”——江苏文旅创意精品互动秀汇集省内文创、文旅品牌企业,通过“味觉、触觉、听觉、嗅觉、视觉”结合丰富的互动体验活动、高科技展陈方式,打造“有品 有玩 有趣”的互动体验空间。

 

 

  此外,台湾旅品特展、俄罗斯风情特展、无锡品牌文旅特展、文旅户外装备特展、全国文旅品牌特展、一带一路风情秀——海外风情特展(共24个国家参展)等文旅特展,让观众“嗨玩体验,畅游随心”。汇集松阳高腔、秦腔、海宁皮影等“活化石”项目的非遗现场巡演,“吴韵四时”中国传统文化表演等,争奇斗艳,美不胜收。

  高质量体现在参展单位层次、品牌、活动质量等方面都较以往有新的提升,如江苏文创市集、无锡大运河写生邀请展、遇见台湾·美好生活特展、文博美学新生活创意联展等具有较大影响力和较高品味的展览,成为本届无锡文博会的网红人气打卡点。

   新概念新生活文化创意市集汇集“丝语”梁雪芳苏绣创新特展,“瓷韵”景德镇大师瓷器特展,“茶茗”茶艺生活文化特展,“花道”归闲文化美学体验特展等特色环节,令人品味具有新中式美学风格的江南写意生活方式。

 

 

  同时,展会还围绕当前文旅产业互融发展趋势,站在城市发展高度,通过城市文化展示、文旅情景融合文旅品牌互动、人才路演秀展等方式举办“融”文旅城市会客厅主题展演,尽显“杏花春雨江南”的美丽家园风情。

  本届无锡文博会还设置了多项惠民活动,如:预约入门/拼团登记有好礼、现场幸运抽奖、网红打卡墙、手绘地图集章有礼等;出行方面,拼团报名达到50人/组可以特设大巴接送,同时安排了市民中心地铁口到博览中心的短驳车,方便市民出行观展。

 

 (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