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08  18:37    

  为弘扬地方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宿迁非遗保护工作规范运行,11月5日至7日,宿迁市非遗保护工作培训班在泗洪县举办。市县区文化部门分管负责人、业务负责人以及部分优秀市(县)级非遗传承人代表等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就“非遗项目保护单位、传承人的责任与义务”“新时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探索与实践”等课题进行专业教学。专家们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立法、创新等知识进行了系统性阐述,帮助传承人加深对非遗政策、传统文化和所持项目等相关知识的认识和理解,让学员受益匪浅。

  同时,为拓展学习形式,学员观摩学习了泗洪县半城镇文化站洪泽湖渔鼓、剪纸传承基地,并观看泗洪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展演,学员们在充分感受全市非遗保护传承工作成就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非遗保护传承意识。

  

(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