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第一巡察组向省文化馆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9-11-08  16:28    

  根据厅巡察工作安排,2019年11月8日上午,厅第一巡察组向省文化馆党总支反馈了巡察省文化馆党总支情况。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厅第一巡察组组长何勇代表厅第一巡察组向省文化馆党总支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省文化馆党总支书记汤勇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芬在讲话中指出,常规巡察“前半篇”文章虽然已经完成,但巡察工作的成败关键在于整改落实,最终的落脚点在于成果运用。写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收官文章,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落地见效,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厅巡察组对省文化馆党总支进行巡察,代表的是厅党组,所反馈的意见,也是厅党组的意见。馆党总支对巡察整改要高度重视,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心态,务必真刀真枪抓整改,确保事事有着落、条条见成效。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馆党总支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主动领责,全力尽责。文化馆全体党员既要把巡察意见作为一剂良药,牢固树立“猛药去疴”的意识,更要把巡察意见作为一面镜子,时时参照比对、时时自警自省。三是要认真对标对表,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通过细化整改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业务工作与巡察整改两手抓两促进,使整改过程成为推进文化馆工作、加快文化事业发展的过程,使省文化馆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和效益再上新台阶。

  何勇从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方面向省文化馆党总支反馈了14项,31个具体问题。主要包括,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年龄结构不合理;“一岗双责”落实不够到位;内控制度不够完善等。何勇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发挥党总支的政治引领作用。二是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增强党总支的履职尽责能力。三是严格制度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汤勇华表示,省文化馆党总支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一落实,切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整改的主体责任。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做到整改到位。三是锻造政治品格,巩固巡察整改成效。

  厅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陆忠海、陈剑和厅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省文化馆领导班子成员及省文化馆其他在职人员、退休老干部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厅第一巡察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