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参加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
暨景区服务质量提升电视电话会

发布日期:2019-11-07  08:29    

  11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在京召开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暨景区服务质量提升电视电话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主持会议。

 

 

  王晓峰说,为进一步打击各类文化和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持续保持市场整治高压态势,今天召开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暨景区服务质量提升电视电话会议。王晓峰通报了全国各地开展暗访工作的情况,指出国家A级旅游景区复核工作呈现了重视程度高、覆盖范围广、处罚力度大的特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复核检查工作中,有4家国家旅游度假区未达到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国家级标准。随后,吉林、安徽、广西、河北、黑龙江、浙江结合各自开展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雒树刚在总结时说,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因地制宜,想实招出硬招,取得较好成效。雒树刚强调,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是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行为,丝毫不能有松懈情绪。要坚持以问题隐患为导向,扎实开展暗访评估工作。同时,要坚持依法办案,持续保持市场整治高压态势。此外,还要坚持以队伍建设为基础,着力提高文化和旅游市场治理能力。要持续抓好A级旅游景区动态管理。继续用好动态管理的“指挥棒”,加强过程监督,做到有线索必查,有问题必处理。同时,要坚持全过程管理,严把A级旅游景区评定入口关。此外,还要强化优质供给,进一步推动旅游景区提质扩容。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经圣贤,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周旭、詹庚庆,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张农以及省内13个设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文旅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江苏分会场参加此次会议。

  会后,围绕贯彻这次会议精神,杨志纯要求,对于全省交办的400余件文化和旅游市场方面整改事项,希望各地能够高度重视,明确任务分工,积极采取措施,及时有效反馈。他强调,要积极配合省政府针对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开展的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提升文化旅游市场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市场保持健康有序发展。省文化和旅游厅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文化旅游整治力度,全方位提升景区服务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