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建议提案办理为契机 助力推进江苏旅游强省建设

发布日期:2019-11-29  15:41    

  2019年,省文化和旅游厅组建后首次集中统一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工作,厅党组高度重视,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目标,与加强谋划、深度研究文化和旅游工作结合起来,提高办理水平和回复质量,共承办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人大建议46件,承办江苏省政协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委员提案50件,圆满完成了2019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答复工作。其中,我厅主办的人大代表建议作为优秀典型案例被省人大推荐到11月28日《新华日报》6版给予重点宣传。

  在办理过程中,针对代表委员们着重反映的关于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民宿业管理等旅游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省文化和旅游厅作为牵头部门,统筹各方资源,迅速开展调查研究、制定方案、推进落实,在解决实际问题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效,有力推进江苏旅游强省的建设。一是强化政策保障。在编制《江苏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规划》时,着力加强对区域旅游经济的宏观调控、统筹规划、错位发展、有序开发,切实增强全省文化旅游合力。研究出台《关于促进全省文化和旅游消费的若干措施》《江苏省民宿业促进条例》《江苏省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实施办法》等制度文件,抓紧修订《江苏省旅游风情小镇评价办法》,加快《江苏省民宿业促进条例》立法进程,加强对民宿业等旅游新业态的规范管理。二是强化项目扶持。多渠道加大资金扶持,推出旅游精品项目和文旅融合示范项目,加快建立一体化旅游信息发布和咨询体系,推动建立苏南苏北旅游人才的双向交流机制。三是强化品牌打造。举办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扶持苏北景区旅游营销联盟,推进苏南苏北旅游一体化发展。南京市秦淮区、江宁区和徐州市贾汪区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四是强化市场监管。召开全省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会议,开展专项执法督查,制定出台《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市场“红名单”管理办法(试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