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举办2019 “我为淮安代言”导游大赛

发布日期:2019-11-21  11:38    

  近日,由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淮安市旅游协会主办的今世缘杯2019 “我为淮安代言”导游大赛成功举办。

  比赛通过导游风采展示、自选景点讲解、知识问答、才艺展示四个环节,对选手的导游业务知识掌握、讲解技巧、语言表达能力等进行了综合考核。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市各县区17支代表队的67名参赛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共产生个人奖项10名、团体奖项6名、优秀组织奖7名。

  此次大赛是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为提升全域旅游服务能力而举办的一次重要赛事,也是迎战淮安后秋晚时代和高铁时代的一场重要练兵。当前,淮安正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引领,加快谋划和培育文旅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新动能。举办此次比赛,正是围绕提升淮安旅游产业软实力,组织和引导广大导游员以强化自身知识技能为切入点,推动导游员队伍素质再提升,为助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储备力量。

 

(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