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非国有博物馆建设专题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20  17:23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领导关于非国有博物馆批示要求,加强对非国有博物馆的政策引导和规范管理,更好推动我省非国有博物馆发展高质量。11月19日,江苏省非国有博物馆建设专题座谈会在南京江南丝绸文化博物馆召开。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韩松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二级巡视员殷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松林在讲话中指出,博物馆建设是文化建设的老领域,更是文化建设的新天地,要站在坚定文化自信、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高度推动非国有博物馆建设。他强调非国有博物馆是新生事物,在建设指导过程中要尽可能摆脱老思路,做到国有博物馆、非国有博物馆分类指导,建议在今后在推动非国有博物馆建设时,在态度上要积极、引导上要明确、准入要科学、扶持要公平、激励要加重。

  殷连生在讲话中对非国有博物馆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分析了我省非国有博物馆发展的现实情况,提出了期待和展望。他指出非国有博物馆要与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相结合,要与推动旅游发展相结合,要与扩大社会影响力、提高社会诚信度相结合。

  会上,南京、常州等地文物行政部门介绍了地方支持非国有博物馆发展工作举措,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地税局有关同志解答了非国有博物馆发展相关政策问题。与会人员还就非国有博物馆发展提出了政策建议。

 

(厅博物馆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