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博摄影大赛”荣获2019年博物馆“传媒+新技术”最佳案例

发布日期:2019-11-19  14:08    

  2019年11月17-18日,江苏省博物馆学会2019年度理事会暨论文研讨会在南通召开。江苏省博物馆学会传媒与新技术专业委员会通过征集江苏省内各博物馆新媒体传播、新技术应用方面的案例评选出最佳推荐案例和优秀案例。苏州博物馆官方微博“苏博摄影大赛”栏目荣获“传媒+新技术”最佳案例。

  此次获得最佳案例的是苏州博物馆官方微博于今年二月开通的新栏目“苏博摄影大赛”,栏目内容以网友拍摄的苏博建筑、展陈、参观感受为主要,结合视频形成热门话题,由苏博官方微博进行转发。“苏博摄影大赛”热门话题的形成,凝聚了一群热爱苏博建筑,热爱苏州文化的活跃群体,大大增强了苏州博物馆微博的粉丝数量和粘性。截至目前,“苏博摄影大赛”已经形成热门话题,阅读量已达到877.4万。话题开通之后,微博粉丝取得显著增加。今后,苏州博物馆将以此为动力,再接再厉,不断挖掘制造更多的新话题来进一步增加粉丝粘性,扩大苏博在微博平台的影响力。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