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国庆假期安全督导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9-10-05  10:54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国庆假日旅游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9月29日至10月2日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省交通厅等部门,分三组对我省苏南、苏中、苏北三个方向的重点旅游城市开展以旅游包车安全为主的安全生产督查。

9月29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周旭带队赶赴镇江,到镇江江天旅行社、江天汽运集团等处检查旅游包车,详细了解国庆期间旅游包车台次、所到地点以及车辆和驾驶人员的管理情况。实地查看了客运定位监管系统,对正在执行旅游客运任务车辆的运行速度和驾驶员精神状况、导游和乘客在座位上系安全带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强调要把行车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对车辆的安全检查和驾驶员的安全教育,把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检查组还连夜检查了镇江国际饭店的消防设施设备、安保监控系统、电梯电话报警和餐饮安全,对他们更新消防栓管道,厨房配备大型灭火器材和落实食品分类留样保存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督查期间,各督导组每到一个地方都详细查看安全预防措施,安全应急预案、安全员培训和落实安全生产的制度办法。每到一个地方都询问了解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安全生产投入情况,车辆技术性能,驾驶员配置情况。省文化和旅游厅督导检查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厅党组对抓好国庆期间文化旅游领域安全防范工作高度重视,将假日期间领导带头、全员上岗变为常态,要求跨前一步,将工作落小、落细、落实。在接下来的假期中,厅系统相关工作人员将确保打赢国庆期间旅游安全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厅市场管理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