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图书馆省委办公厅、省委研究室图书 流通点举行成立暨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9-10-21  09:47    

  10月21日上午,由南京图书馆承建的省委办公厅、省委研究室图书流通点揭牌成立,正式开放。省委副秘书长杨根平、杨琦共同为流通点揭牌,南京图书馆党委书记韩显红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省委办公厅、省委研究室全体干部,南图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省委副秘书长、党建办主任尹卫东主持。

  韩显红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南京图书馆对这次流通点的开放表示祝贺,对省委办公厅、省委研究室的大力支持和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这是南图最重要、最有亮点、最有层次的图书流通点,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南京图书馆作为全国第三大公共图书馆,有着一百多年的历史和底蕴,肩负着文献资源保障与服务社会的重要职能。建设省委办公厅、省委研究室图书流通点是南京图书馆根据省委办公厅、省委研究室干部职工的学习阅读需求,推进“书香机关”建设的一项服务举措。这次图书流通点的建设共办理图书借阅证550张,提供党建、历史、文学、经济、名家作品等各类图书3000余册,自助设备1台、数字资源一体机1台,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提供了必要的物质基础。今天的开放运行,就是南图服务的开始。以后,南图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提供更多的图书与数字资源,进一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献信息服务,努力把流通点建成“以服务政研改革为特色,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的专业型省委图书流通点,开辟“图书馆服务进省委”的新模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贡献。

  近年来,南图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作用,提高文化精准服务水平,优化读者阅读体验和藏书结构,把坚持文化惠民和为党政机关决策提供信息保障的工作做好做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建设图书流通点是南京图书馆开展延伸服务、拓展服务、优化服务的重要创新举措之一。自2013年4月南图流通服务点建设正式启动以来,南图已在全省先后建立了1个东部战区分馆和69个图书流通点,其中公共馆和少儿馆42个、部队和军事院校10个、机关7个、派出所和边防检查站6个、机场1个、便民中心1个、特殊教育学校1个、企业1个,共配送图书27万余册。形成了服务机关、服务战区、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馆外流通服务网络,产生了良好而深远的辐射效果。

  今后,南京图书馆还将进一步完善南图流通服务点《管理办法》,扩大流通服务点布局范围,强化对省会城市和经济薄弱地区的辐射,在今后的文献资源选择上做到纸质图书与数字资源相结合,统配与自选相结合,同时进一步丰富服务内涵、提升研究水平,加强对流通服务点的考评,以提升服务质量。

 

 

(南京图书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