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图书馆参加首届长三角地区公共图书馆信用服务年会

发布日期:2019-10-21  09:47    

  2019年10月17日,首届长三角地区公共图书馆信用服务年会在宁波图书馆召开。会上,上海图书馆、南京图书馆、安徽省图书馆、浙江图书馆共同签署了长三角公共图书馆信用服务联盟协议。南京图书馆党委书记韩显红、副馆长许建业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年会。

  信用服务是近年来公共图书馆创新服务的新举措、新亮点。此次年会是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聚焦长三角公共服务的普惠便利,总结与分享了长三角地区公共图书馆信用服务的成就与经验。会上,长三角地区相关专家、学者探讨了未来公共图书馆信用服务实践发展和理论研究的方向,是继2017年长三角图情高质量联盟发展的又一次盛会。会议加强了长三角公共图书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图书馆服务工作的创新,图书馆信用服务模式的构建,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相互借鉴、相互促进的积极作用。

  韩显红在主持交流会上表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具有伟大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和实践意义。希望长三角地区公共图书馆的同仁们以本次信用服务年会的召开为契机,交流互鉴、团结合作,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推动信用服务在公共图书馆的生根发芽,努力发挥自身应有的作用。

  许建业在交流会上分享了江苏公共图书馆在信用服务的实践和现实意义,并提出了建立信用服务生态联盟、完善公共图书馆馆际互借的设想,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

  信用服务将赋予图书馆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推动免证免押,真正实现零门槛服务,打破馆际壁垒,实现无边界服务,突破区域界线,推动图书馆新发展。

 

 (南京图书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