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000014000271Q/2019-01595 主题分类: 旅游工作
发布机构: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生成日期: 2019-10-08
文号 苏文旅发〔2019〕154号
名称 关于开展2019年度省级工业旅游区认定申报与复核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9年度省级工业旅游区认定申报与复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18 10:18    

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工业旅游区品质,打造江苏特色工业旅游品牌,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并依据江苏省《工业旅游区规范与评定》(DB32/T 2039—2019),我厅将开展2019年度省级工业旅游区认定申报工作,同时对2012—2015年认定的省级工业旅游区进行复核,并组织江苏省《工业旅游区规范与评定》(DB32/T 2039—2019)专题解读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9年度省级工业旅游区申报工作

  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要依据江苏省《工业旅游区规范与评定》(DB32/T 2039—2019)和当地工业旅游发展实际,组织对申报单位进行遴选和初评工作,通过初评后推荐上报,11月10日前将加盖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章的《江苏省工业旅游区申报单位汇总表》(附件1)纸质版和电子版(word版)报省厅。

  各地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要加强对申报单位的业务指导,督促其按照江苏省《工业旅游区规范与评定》(DB32/T 2039—2019)建设与完善。今后省级工业旅游区申报认定工作每两年进行一次。请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于2020年4月30日前将申请验收请示、《江苏省工业旅游区申请报告书》(附件2)、申报台帐纸质版一份和电子版(整个台帐PDF)报省厅;所有材料及台帐一律使用A4纸张打印装订,《江苏省工业旅游区申请报告书》和台帐资料须分别独立装订;台帐资料须与江苏省《工业旅游区规范与评定》(DB32/T 2039—2019)附录A的“江苏省工业旅游区评分表”评分序列逐一对应。省厅将根据各地进展情况组织认定验收工作,对验收合格的单位经公示后,省文化和旅游厅发文认定并授牌。

  二、专题培训

  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于近期组织江苏省《工业旅游区规范与评定》(DB32/T 2039—2019)专题解读培训,拟组织各设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及今年申报单位负责人参加。请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于11月10日前,将汇总后的《培训报名表》(附件3)报省厅,具体培训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三、省级工业旅游区复核工作

  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开展省级工业旅游区复核工作前,要组织2012—2015年认定的省级工业旅游区负责人进行新标准宣贯与培训,并指导、督促他们按照新标准对省级工业旅游区进行完善和提升。省级工业旅游区的复核工作,由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具体组织实施,请于2020年4月30日前将《江苏省工业旅游区复核情况汇总表》(附件4)和《江苏省工业旅游区复核检查表》(附件5)纸质版和电子版(word版)报省厅。省厅根据实际情况将组织人员进行复核抽检(抽检比例不少于30%)。各地要切实严格标准,对符合标准的,予以复核认定;对不符合标准要求的,建议取消省级工业旅游区资格;复核结果省厅将发文通报。对于已经不开展游客接待工作的、年接待游客量较低的和重创建轻管理、旅游配套设施不完善的省级工业旅游区,要通过复核工作,推动其进行整改、提升或对其摘牌,确保省级工业旅游区的品质。

  各地在组织省级工业旅游区复核过程中,对原来用工业企业名称直接替代工业旅游区名称的,且不能体现工业旅游区特征的单位,要督促他们对工业旅游区名称重新拟定。

  四、相关要求

  请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要按照通知要求,结合本地实际,认真制定申报及复核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认真组织辖区内省级工业旅游区认定申报与复核工作,认真开展2019年4月30日开始实施的江苏省《工业旅游区规范与评定》(DB32/T 2039—2019)宣贯与培训工作,依据新的地方标准,做好组织实施和指导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省工业旅游的高品质建设,助力江苏文旅高质量发展。

 

  联系人: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 邰剑波;

  电  话:025-87798610;

  邮  箱:wltcyfzc@163.com;

  地  址:南京市龙蟠里9号;

  邮  编:210029。

 

  附件:1.江苏省工业旅游区申报单位汇总表.doc

     2.江苏省工业旅游区申请报告书.doc

     3.培训报名表.doc

     4.江苏省工业旅游区复核情况汇总表.doc  

     5.江苏省工业旅游区复核检查表.doc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年10月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