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徐州)汉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日期:2019-10-17  10:05    

  10月15日晚,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及徐州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2019中国(徐州)汉文化旅游节在徐州市人民舞台拉开帷幕。 

 

 

  徐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致辞,市政协主席王安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徐循华等出席开幕式。

  周铁根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徐州经济社会和文化旅游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徐州深入挖掘自身丰富的历史文化和自然山水资源,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创新打造“缤纷文旅 共享生活”特色品牌,文化旅游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楚风汉韵古彭城”的文化魅力、“一城青山半城湖”的锦绣风光、“淮海经济区CBD”的品质服务都吸引着无数游客走进徐州。昔日的“兵家必争之地”正在成为新时代的旅游观光胜境、近悦远来之城。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敲响节庆之鼓,在振奋激昂的鼓声中,2019中国(徐州)汉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幕。随后,汉韵情景剧《汉风飞扬》华彩上演,再现大汉风云史卷和治世风华。 

 

 

  本届汉文化旅游节以“品两汉文化 赏山水美景——走遍五洲 难忘徐州”为主题,突出汉文化元素内涵,凸显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本届汉文化旅游节内容设置更加丰富,推出了户部山汉服嘉年华、最美汉服推广大赛、国潮汉风徐博之夜、汉乐之夜、青春嘉年华、炸舞阵线国际街舞总决赛、汉王音乐节、房车巡游、徐州汉风书法展、金石文化篆刻展等13个核心活动,实现了多领域的跨界合作,精彩连连。

 

(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