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韵华章 精彩江苏——2019 新加坡·江苏文化旅游年开幕式”
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发布日期:2019-01-28  15:21    


  作为2019年“欢乐春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1月26日晚,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和新加坡江苏会主办的“苏韵华章 精彩江苏——2019 新加坡·江苏文化旅游年开幕式”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隆重举行。新加坡国会议员、通商中国总裁陈佩玲,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标军,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国驻新加坡旅游办事处主任肖江华,新加坡江苏会会长周兆呈,以及来自新加坡文化艺术界、商界、社团、新闻媒体等240余名观众参加开幕式。



  洪小勇指出,今年的“新加坡·江苏文化旅游年”意义非凡,不仅是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正式组建以来,借由部省合作机制推出的首个“文化旅游年”项目,同时适逢江苏工业园区创建25周年纪念。相信“江苏文化旅游年”将会促进两地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为中新两国,特别是为新加坡与江苏两地的友好关系锦上添花。



  方标军表示,新加坡和江苏的友好合作二十余年一路走来,根深叶茂,春色满园,是中新友好合作的成功典范。“苏韵华章,精彩江苏”,就是要运用富有江苏特色、江苏韵味的文化艺术形式,讲述新苏合作发展的辉煌篇章,描绘新时代新苏大地传统与现代交映生辉的精彩画卷,这也正是2019新加坡·中国江苏文化旅游年的主旨所在。



  肖江华、陈佩玲、周兆呈等分别致辞,盛赞江苏“青山衬绿水、明园依古城”的驰名中外之美景,表示2019年将积极与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展开合作,通过展示江苏在文化底蕴、城市发展、旅游资源等方面的成就和故事,增强新加坡社会和民众对江苏的深入了解,推动双方的人员往来和各方合作向更广、更深层次逐步扩展。



  受省文化和旅游厅委派,由无锡市歌舞剧院、江苏省演艺集团民族乐团、南通市少年杂技团组成的江苏艺术团,分别在1月25日的“江苏会之友专场”,26日的“江苏文化和旅游年开幕式”,以及27日的“中国文化中心之友专场”举行清新典雅、富于水乡风情、尽显江苏特色的三场演出,广受当地媒体和观众赞誉。

  清新灵动的舞蹈《年年有鱼》,寓意着步步登高、年年有余的美好祝福。“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永远的江南》在投影与舞蹈虚实相映的交融变幻间,演绎出如诗如画的江南风情。从极具爆发力的杂技《地圈》《蹬技》到令人眼花缭乱的《肩上的芭蕾》,高难度的技巧和默契的配合,都让观众屏息凝神,叹为观止。“肩膀上转圈,头顶上跳芭蕾”,方寸之间的优雅和惊险,让可爱的观众小朋友聚精会神地录像留念。民乐合奏《春江花月夜》用柔美委婉的旋律,流畅多变的节奏,将良辰美景、月夜春江的迷人景色一一展现。二胡独奏《扬州小调》清新优美,欢快喜庆,描绘出一幅多彩的水乡画卷。江苏民歌《茉莉花》和新加坡名曲《城里的月光》唱和呼应,拉近了江苏和新加坡观众的距离。歌舞《鸿雁》在长歌曼舞中寄托人们对故乡的思念和对未来的期待。《相约春秋》寓意着春去秋来、春华秋实,拉开“江苏文化旅游年”未来可期的精彩。

  观赏“欢乐春节·精彩江苏”系列演出的嘉宾纷纷表示,“演出特别成功,能够欣赏到这么高质量的表演真是一种享受!”祖籍江苏的洪小勇大使更是专门发来邮件,对江苏艺术团的表演赞誉有加,为自己是一名江苏人而感到自豪。新加坡当地媒体也纷纷报道当晚的开幕式演出盛况,赞扬这是历年来最精彩、最成功的欢乐春节演出。

  经过短暂休整,江苏艺术团将于1月29日再度启航,奔赴与中国西南边陲山水相依的缅甸,满怀深厚的“胞波”情谊,带去温馨的节日祝福。


(信息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