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春光——江苏省国画院新春献礼·贺岁大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

发布日期:2019-01-24  16:44    


  1月24日下午,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苏省国画院、江苏省美术馆、现代快报等承办的“盛世春光——江苏省国画院新春献礼·贺岁大展”开幕式在省美术馆新馆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为大国工匠赠送书画精品并宣布展览开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标军致辞。



  方标军在致辞中表示,“盛世春光”展览自设立以来,每年于春节之前隆重推出,总结展示省国画院一年来的创作成果,加强美术界的交流与学习,同时为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增加一抹亮色。今年是第九届“盛世春光”展览,这些作品以多元的视角,表现了时代的审美风尚和人民的精神面貌,体现了画院人以丹青传情、用创作回馈的拳拳之心。希望新时代的画院人以及全省的美术家、美术工作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以艺术创作的新成果,以文艺战线的新面貌,以不负时代的新作为,奋力推动江苏美术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出书画精品,让新金陵画派鲜明的旗帜永远飘扬。



  省国画院院长周京新表示,本次“盛世春光”展览呈现出三个方面新气象:创作队伍有了新发展;创作题材得到进一步拓展;艺术水准有了新提高。希望通过展览全面展示省国画院一年创作成果,更加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省国画院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倡导有品位、有格调、有责任,组织全院书画家投入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美术创作中去,反映时代生活,记录时代印迹,体现时代精神,以优秀作品向时代致敬。成功承办第四届傅抱石·中国画作品双年展、第五届林散之·书法作品双年展、百年宋文治——纪念宋文治先生诞辰100周年学术研讨会等多项重点活动,在美术界产生较大影响。启动实施《中华民族的血脉——中国大运河史诗图卷》百米长卷美术精品创作工程,策划组织盛世春光——2018江苏省国画院新春献礼·贺岁大展、2018中国书画名家馆联会第二十三届年会、金陵风骨·其命惟新——江苏省国画院60年书法作品展等活动,组织书画家采风写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这些值得体味和总结的点点滴滴,构成了江苏省国画院过去一年团结一心、崇德尚艺、开拓进取、踏实作为的一段难忘历程。


(信息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