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党建工作会暨支部条例学习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9-01-18  11:50    


  1月16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党委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和《2018年度省级机关党建工作考核评议办法》有关要求,组织召开厅直属单位党建工作会,并邀请省级机关工委相关部门领导进行支部条例和意识形态工作辅导授课。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裴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厅直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建领导责任清单、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整改等情况,并结合个人履职尽责情况,亮成绩、查问题、谋打算。

  裴旭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一年来厅直各单位党组织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履责,主动作为,强化主体责任,扎实推动本单位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力保障了中心工作的顺利完成。一是注重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注重统筹融合,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发挥表率作用,紧紧抓住基层党支部建设不放松。三是注重源头防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视“两个责任”的落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四是注重舆论导向,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坚持讲政治、压责任、把导向、管阵地、促长效,确保本单位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五是注重群团建设,有效发挥助力作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坚持扶贫帮困,成效明显。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裴旭结合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重点指出了六个方面各单位存在的共性不足问题,要求在新年度认真对标找差,落实整改措施,固强补弱,以党建质量提升工程为主线,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党建各项责任落实,进一步提升厅系统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努力在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方面有新的成效,为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原省文化厅、原旅游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和厅直单位支部书记参加辅导学习。

 

(厅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