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江苏廉洁文化周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8-09-27  09:41    

摘要:9月26日下午,省文化厅召开第九届江苏廉洁文化周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通报本届廉洁文化周的相关活动安排,并现场解答记者朋友们关心的问题。 

时间:2018年9月26日下午3:00。

地点:省文化厅新闻发布厅。

发布人:省文化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方标军。

出席人员:省文化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方标军,省纪委、监委宣传部处长程建平,省文化厅调宣处处长姚文中。

邀请媒体:中央驻宁新闻单位、省及南京市新闻单位共20家媒体。

图文实录:


 

姚文中:各位媒体朋友,下午好,感谢大家参加我们的新闻发布会,今天的发布主题是第九届江苏廉洁文化周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今天的发布会分为三项议程,首先介绍出席领导人员。然后,方标军副厅长作新闻发布,最后,请现场媒体记者提问。今天出席发布会的领导有:省文化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方标军,省纪委、监委宣传部处长程建平。下面,有请方标军副厅长作新闻发布,大家欢迎。

方标军:各位媒体朋友,下午好。由江苏省纪委、省监委指导,省文化厅主办、各设区市文广新局协办的第九届江苏廉洁文化周系列活动,将于10月10日晚在南京艺术学院实验剧场拉开帷幕。

本届文化周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为主旨,利用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契机,通过组织开展廉洁主题系列文化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尊崇党章、遵守党规、清廉从政、清白做人,带头营造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届廉洁文化周省级层面活动于10月10日至16日在南京举办,主要有5项内容:一是“清风浩荡新征程”开幕演出,用歌舞、戏曲、曲艺等综艺形式展示近年来全省城乡基层推动廉洁文化建设的新进展、新成就;二是南京图书馆举办的系列文化活动,包括馆藏专题图片资料展、特邀专家讲座、廉洁主题图书展,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展示基地的积极作用;三是江苏省文化馆举办的全省廉洁题材农民画大展和馆藏廉洁主题影视资料展映,用生动活泼、富有浓郁乡土气息的艺术表现形式,传递新时代基层群众对廉洁文化的新理解、新期盼;四是江苏省戏剧学校举办的廉洁主题专场演出,通过朗诵、歌舞、小品和情景剧等形式,充分展现艺校师生崇廉尚美的精神风貌;五是闭幕演出——江苏梆子剧院大型传统梆子戏《三断胭脂案》展演,该剧通过与众不同的独特艺术视角和戏剧情节冲突,着力倡导“法为国纲,民为国本,慎思守志”的思想情怀,是一出与当代价值观高度契合的精彩好戏。

根据省市联动、上下协调的原则,全省各地将结合实际情况和地域文化特色,相对集中在9月、10月,利用各级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档案馆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以及各类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示范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廉洁主题群众文化活动。

活动期间,将组织省级主流媒体对各地开展活动情况进行跟踪报道,主办单位将对组织工作好、发动范围广、活动内容多、社会效益显著的地方文化主管部门予以通报表彰。

最后,借此机会通报一下:(一)第七届中国昆剧节将于10月13日至19日在苏州举行,由文化和旅游部、省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和苏州市政府承办,共有26台优秀剧目参演和展演,开幕演出是原创昆剧《顾炎武》,闭幕演出是改编昆剧《风雪夜归人》,详细内容大家可以浏览文化和旅游部网站首页新闻发布会栏目。(二)戏曲百戏(昆山)盛典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将于27日下午三时在文化和旅游部309会议室举行,10月中旬在昆山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戏曲百戏(昆山)盛典第一周期三年,要将全国所有剧种邀请到昆山演一次。全国共有348个剧种,今年前来演出的约120个剧种,共12台大戏、31台折子戏组合。热忱欢迎大家关注、采访这两个活动。谢谢大家!

姚文中:谢谢方厅长的发布。下面请媒体朋友自由提问。

新华日报:每年的廉洁文化周都会举办文艺演出,与往届相比,今年的演出有哪些新的特色?另外,就是这些演出是否属于文化惠民的活动范围,老百姓又如何购票?

郭平:今年的演出节目立足于江苏特色,演出节目由省内各地选送。此外,本届廉洁文化周的活动均对全省百姓免费开放。

姚文中:因为时间关系,本次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