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解放思想大讨论(已归档)>>要闻动态
省文化厅赴周恩来故里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8-06-08

QQ图片20180608150328.jpg

  为缅怀伟人事迹、接受党性教育,结合正在开展的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和省委部署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省文化厅直属机关党委于68日组织厅系统党员干部一行40人赴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及故居参观学习。

  在周恩来纪念馆主楼大厅,大家拾阶而上向周总理座像敬献花篮,瞻仰了周恩来汉白玉座像,并向座像三鞠躬,深切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依次参观了各个展馆,详细观看了周总理生平介绍、历史照片、珍贵遗物以及当年办公室场景的复原,深刻感受到了周总理一生廉政勤政、兢兢业业、艰苦朴素、一心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

  在周总理铜像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作出共产党员的郑重承诺。随后,全体人员又参观了周恩来故居,看到周总理成长地方,感受伟大领袖人物的成长历程,体悟周总理一生为革命事业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怀。

  大家还参观了淮安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的新成果——淮安新三馆(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体会到淮安公共文化的创新理念,通过文化+旅游文化+消费文化+创意等,积极发挥文化引领作用。

  此次淮安行,大家重温了革命时代的红色热情,唤起党员的入党初心,振奋了精神,坚定了信念,增强了党性。同志们表示,将学习周总理的崇高精神,进一步鼓足干劲和激发斗志,对标找差距,埋头补短板,改革求突破,继续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担负起高质量文化建设的责任,推动全省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努力为全省文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厅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