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解放思想大讨论>>要闻动态
省文化厅召开厅直单位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6-22


6月21日上午,按照厅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厅党组召开由厅直各单位党务负责人参加的专题座谈会,受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委托,裴旭副厅长主持了会议。

会上,各单位党务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着力点,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落脚点,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寻求“解题方案”,围绕文化建设存在的地区不平衡、领域不平衡、覆盖人群不平衡和艺术创作生产不充分、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不充分、文化产业发展不充分、文化遗产利用不充分等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并提出对策措施建议和努力方向。

座谈会上,裴旭副厅长在结合各单位汇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基本情况、对标找差问题所在以及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初步工作思路的基础上强调:一是要突出少数关键。作为引领社会经济发展的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必须做解放思想的先行者、开拓创新的引领者。在解放思想大讨论的过程中,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率先对标找差,以自己的思想先解放、真解放,带动全单位思想的大解放,最大限度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改革合力。二是要坚持全员参加。解放思想的道路上不能有局外人和旁观者。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以党员干部为重点,面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从5月开始到年底,分四个阶段进行。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实施,有的放矢组织开展。解放思想不是脱离实际的空想,更不是违背规律的乱想,各级党组织要“精准导航”,形成“不解放不行、非解放不可”的浓厚氛围。三是要营造良好环境。解放思想意味着要冲破思维的禁锢、探索未知的事业,难免遇到各种困难和问题,甚至阻力和压力。创新探索的过程本质上是不断试错的过程,要大力落实对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的“三项机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确立鼓励探索创新、激励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有效调动和保护干部积极性、创造性,营造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的良好环境。

 

                              (厅直属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