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解放思想大讨论>>要闻动态
省文化厅部署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01


  5月31日,根据省委部署要求,省文化厅召开会议,对在全厅系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部署,动员全厅上下迅速兴起解放思想热潮,以思想大解放助力文化发展高质量。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志纯说,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出发点是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博大精深的完整科学理论体系,掌握解放思想的“金钥匙”,破除与新时代、新要求、新形势、新使命不相适应的思维定势和工作方法,用创新的思维和办法解决文化发展中的问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思想体检”,主动对标定向,不能身体进入了新时代,思想还停留在过去,而是要真正在思想上融进去,主动自觉地迈入新时代。要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寻求“解题方案”,围绕文化建设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把握文化发展规律,结合实际去探索、去创造。

  杨志纯说,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着力点是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按照省文化厅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工作方案所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和“走在前列”这两个关键词,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入查找艺术创作生产、公共文化服务、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文化产业发展、文化市场管理、对外文化交流等各方面工作存在的突出短板,迎着问题求解,以创新的思路和务实的举措,打造一批顺应时代需要、满足群众期待的新载体,形成一批在全国有辨识度、知名度、美誉度的文化品牌,努力在全国文化改革发展中走在前列。

  杨志纯说,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落脚点是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作风转变,以更严的标准和更实的举措推动机关作风大改观、大提升,以建立基层联系点制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密切与基层和群众的关系,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宗旨意识,多办文化利民惠民的实事好事。要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激励担当作为,针对一些干部中存在的“不会干事”的困惑和“不好好干事”的现象,联系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去解决 问题,引导和鼓励党员干部在创新实践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鲜明用人导向,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意见精神和省委 “三项机制”要求,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创造人生出彩机会。

  杨志纯强调,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不是搞一次运动,不是解决一时一地问题的权宜之计,而是要通过活动,使解放思想成为党员干部自觉行为、长期习惯。他要求,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同志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作用,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带头对标找差、破除思维定势、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思想大解放。各级党组织要广泛动员、精心组织,通过组织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征集梳理意见,谋划整改落实,推动问题解决和实践转化,努力形成一批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确保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厅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