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历史,砥砺前行
——省旅游局港澳台旅游事务处党支部活动简报

发布日期:2018-01-26  13:44    

为了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熏陶,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118日我局港澳台旅游事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重温革命历史、学习先烈精神、党员教育学习支部活动。

党员们首先在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前,聆听了“碑前放鞭炮,空中响军号”的忠魂之声,深刻缅怀为抗战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们。随后参观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纪念馆真实地反映了以茅山为中心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程,以及新四军和苏南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风貌。党员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参观学习了“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及“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五大部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真实的历史遗物和一篇篇翔实的文字资料,真实、形象、生动地再现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当年抗日军民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新四军将士们勤俭朴素、艰苦奋斗、克服万难、抗争到底的革命精神和将生死置之度外的英雄气概感动和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接着大家与新四军纪念馆馆长孙志军等专家交流座谈,了解茅山地区抗日战争的情况,特别是新四军军长叶挺将军纵横疆场、忠诚于党、忠贞不屈的一生,大家深深感受到民族危亡之际抗日斗争的复杂和艰巨,更加体会到先烈和前辈们的光荣与崇高,也坚定了做合格党员、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做贡献的信念。支部书记刘旭旭在座谈会上带领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结合十九大的会议精神对党员们提出了要求:要牢记党员身份,努力提升自身修养和素质;要以党员身份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理念、工作效率、工作态度等方面作出表率,把革命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加强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茅山革命先烈的精神鞭策自己,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自我岗位中实践创新,发挥拼搏精神,为江苏旅游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