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推进“第三卫生间”建设

发布日期:2017-04-20  10:48    信息来源:规划发展处

今年是国家旅游局发起“旅游厕所革命”的第三年,重点是加快推进第三卫生间的建设。无锡市积极响应国家局、省局的倡议,进一步加大对旅游公共设施建设的扶持力度,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全市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的提升和完善,并将“第三卫生间”纳入等级景区标配。

无锡一向高度重视旅游景区公共设施建设,2015年底,无锡市委市政府出台了现代产业政策,对包括旅游厕所在内的旅游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投资补助,今年又进一步加大了补助力度,提高了全市旅游厕所革命的积极性。各大景区、乡村旅游区、旅游度假区都加大了资金投入,加快新建或改扩建旅游厕所。全市三家5A级景区将全部配备“第三卫生间”,惠山景区、无锡动物园、蠡湖景区等有条件的景区也都按照旅游厕所等级标准,加快提升、改善旅游厕所环境,积极推进“第三卫生间”建设。无锡市旅游局将今年作为“A级景区管理提升年”,加大景区常态化监管力度,组织专家和游客对旅游厕所、景区服务质量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明查暗访,确保旅游厕所革命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旅游厕所革命开展以来,无锡市文旅集团所属的几大景区旅游厕所建设数量逐年增加,投入资金也从前年的300多万元增加到今年的500万元。位于惠山景区华孝子祠旁的旅游厕所也增加了“家庭卫生间”。进入该卫生间,相关设施一应俱全,有儿童洗漱盆、儿童便池、儿童椅、尿布台、轮椅区、残疾人扶手等,甚至还有淋浴房。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惠山景区正在积极创建5A级景区,今年计划改、扩建5-6个旅游厕所,都会专门辟出一块区域作为家庭卫生间。鼋头渚景区共有18个旅游厕所,其中已有10个配有第三卫生间,今年还将增加3-4个。无锡动物园今年首批改建的4个旅游厕所都增加了第三卫生间,将于下月投入使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