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厅召开第三届中国歌剧节媒体通气会

发布日期:2017-12-15  11:59    

 

  12月14日,江苏省文化厅召开第三届中国歌剧节媒体通气会,向江苏主要媒体通报本届歌剧节演出场馆、剧目、票务、惠民活动等相关情况。江苏省文化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方标军,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李扬,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张红军,以及省文化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媒体通气会。

  据悉,本次歌剧节的23部参演歌剧中,14部为2014年以来创作的中国题材的歌剧,5部为经典民族歌剧,另有1部外国歌剧和3部特邀参演剧目。可以说,讲述中国故事,注重中国题材,突出时代主题,是本届歌剧节最为鲜明的特征之一。

  将在本届歌剧节上亮相的3部江苏歌剧分别为《二泉》《鉴真东渡》《拉贝日记》。身处黑暗却洞彻世事的民间大艺人阿炳,恰如“二泉”涤荡心灵;于公元754年只身渡海的一代高僧鉴真,至今令人怀念;为纪念南京30万同胞遇难80周年而倾情推出的“战争安魂曲”和“光明赞”,长歌慷慨,砥砺前行。三部作品全面展现了江苏近年来民族歌剧创作的最新成果。

  本届歌剧节坚持文化惠民原则,最高票价120元,最低票价20元,60元以下票占比超过60%。此外,整个歌剧节期间,“精彩江苏”微信公众号将不间断抽取幸运读者,赠送观摩票。让更多观众有机会与歌剧艺术进行“冬天的约会”。

  除经典民族歌剧和特邀剧目外,本届歌剧节还采取“一剧一评”方式,组织专家观摩研讨,在帮助参演剧目提升艺术质量的同时,凝聚发展共识,引导创作方向,以期积累更多可贵探索和有益经验。

(信息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