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厕所革命推进联盟倡议:全社会积极支持参与厕所革命

发布日期:2016-03-31  14:31    信息来源: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

为加快推进厕所革命进程,2月15日,在2016年全国厕所革命工作现场会上,“中国厕所革命推进联盟”宣布成立,全联旅游业商会会长王平代表联盟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支持参与厕所革命。

倡议书指出,政府各相关部门要加快厕所建设步伐,不断推进厕所管理和技术创新;大型企业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于厕所革命;厕所建设和管理者要精心建设、勤于管理,让游客和群众能够享受到更加便利、人性的如厕服务;厕所专家要发挥专业优势,解决厕所难题,为厕所革命出谋划策;厕所服务志愿者要积极服务广大游客和群众,宣传文明如厕,提升文明程度;广大游客和群众要支持参与厕所革命,自觉养成文明如厕习惯,抵制粗鄙如厕行为;社会经营单位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厕所要向广大游客和市民免费开放。

据了解,“中国厕所革命推进联盟为松散型议事机构,主要吸收国内外主要企业、社团组织、研究机构以及专家学者和热心游客等参与,并根据需要增补成员,通过不定期召开会议的方式,为社会各界提供一个集思广益、献言献策的交流平台,以推动全社会关心、关注并积极投身厕所革命,深入推进全国厕所革命进程。

附:全国厕所革命倡议书

全国厕所革命倡议书

“厕所是人类文明的尺度”。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提升厕所文明势在必行。从2015年开始,为期三年的厕所革命从旅游遍及城乡。为加快推进厕所革命进程,在全社会掀起厕所革命的新高潮,“中国厕所革命推进联盟”现向全社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政府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厕所建设步伐,不断推进厕所管理和技术创新。

二、大型企业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于厕所革命。

三、厕所建设和管理者要精心建设、勤于管理,让游客和群众能够享受到更加便利、人性的如厕服务。

四、厕所专家要积极参与到厕所革命中来,发挥专业优势,解决厕所难题,为厕所革命出谋划策。

五、厕所服务志愿者要积极服务广大游客和群众,宣传文明如厕,提升文明程度。

六、广大游客和群众要支持参与厕所革命,自觉养成文明如厕习惯,抵制粗鄙如厕行为,崇尚健康向上的厕所文化。

七、社会经营单位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厕所要向广大游客和市民免费开放。

厕所革命不是少数人的事情,而是全体公民共同的责任。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支持参与厕所革命,使厕所革命结出丰硕成果,惠及广大游客、惠及广大群众!



(责任编辑:迟紫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