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惠山古镇景区旅游厕所

发布日期:2016-03-29  18:07    


一、占地面积:350平方米。


二、功能介绍

该旅游厕所位于坐落于无锡市西、锡山与惠山的东北坡麓。惠山风景度假区以独特的自然生态和怡人的景色著称。无锡史前文化距今已4000余年,有锡山先民施墩遗址。它以地理位置独特、自然环境优美、古祠堂群密集分布为特色,是无锡老街坊风貌保存完好的唯一街区。建筑面积为350㎡。首先,考虑到该地临近出入口的集散广场,人流量大,在女厕安置17个蹲位;在男厕安置15个蹲位,而特别设计到的是男厕内的小便斗我们选择的是环形小便池,这样既解决了人流量的问题又满足了节约成本的目的。其次,把洗手钵分别安放在厕所的公共区域,方便男士女士的使用且合理的利用了通道的空闲面积。且考虑到儿童较多,所以洗手钵均设一个适合儿童使用的高度。最后在男女厕所分别设计了残障人的专用厕所间,每间都布置有特殊大便器、助力杆、拖布池等。这样的设计充分的显示出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三、设计立意

旅游厕所是惠山古镇的服务厕所,既要保留了惠山的特点,也保留它的传统特征。同时它也是现代设施。所以整个设计既保留了传统特征,同时,也不能忽略它现代功能的使用。整个厕所它分为三个部分:水池、小便斗、蹲坑。

水池我们应用了老式石槽概念,保留老式洗手的方式、保留老式洗手的味道和特质,包括在视角上能够感受传统的千年古镇的味道和风情。

小便斗上我们应用岩石的质感跟当时时代的气质相吻合,把小便斗放在石头上给人感觉时间的味道。

蹲坑加了一些铜件跟当时时代的气质相吻合。

四、工程预算:120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