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青松岭青松岭森林公园旅游厕所

发布日期:2016-03-29  17:52    

项目位于江苏省东海县青松岭温泉区,以环保、自然的手法处理,简洁大方,点以特别设计的孤植树来增加其生态感,利用树皮、茅草与红色火山岩的搭配,让整个公共卫生间散发着淳朴的土香,尺度亲切和蔼,这样的建筑物是否能勾起你的思绪,让你缅怀那已被高楼代替的大自然?

建筑外立面:整个公共卫生间以景亭的形式展现,具植物贯穿其中,具有明显的自然生态的气息,让人感到赏心悦目。外包有红色火山岩的景观柱高达2.6米,有效的遮挡视线以满足私密性的需要,而景观柱上接通透的防腐木与节能环保的剥皮树枝的结合,有利于空气和阳光的进入,更是成为另一道风景线。

整体布局:建筑占地面积65平方。注重设计的整体性,总体上简洁明快、局部设计在遵循整体风格统一的基础上求变化。入口设置三个洗手台,在满足儿童用水的同时,考虑人流量,故设置中间低两边高,从细节上更加人性化。项目采用的是中心对称的格局,其中,左侧的为男厕,右侧的为女厕,男厕中设置三个小便槽和两个蹲位,女厕设置三个蹲位,铺装皆采用仿古防滑砖,满足其功能要求。

节能环保:项目在竖直方向设计上考虑到了自然光的采光问题,在最炎热的时刻通过立柱的倾斜而达到最小的光照吸收,使得室内更为凉爽,而在清晨和傍晚阳光最弱的时候,阳光与立柱之间的夹角几乎为直角,达到了最大采光角度。并且配合跳出的屋顶,在夏季,上部空隙较大的部分接受不到太阳光,减少了阳光的摄入使得室内更加凉爽;而冬季,上部分空隙较大的部分则能接受到阳光,增加室内的采光采热,所以该前面可以使得冬季、早晨这些较寒冷的时候使室内增温,夏季、中午这些较炎热的时候减少室内的采光采热。

设计特色:“崇尚自然”寻求人与自然的和谐 ,纵观古今中外的庭院环境设计,都以“接近自然,回归自然”作为设计法则,贯穿于整个设计与建造中。只有在有限的生活空间利用自然、师法自然,寻求人与建筑小品、山水、植物之间的和谐共处,才能使环境有融于自然之感,达到人和自然的和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